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27 15:51:21
來源:新華網

2021-2022參觀科技展覽有獎徵文暨科技夏令營全國營活動正式啟動

字體:

        7月26日,由中國科協科普部主辦、中國自然科學博物館學會科技館專業委員會和中國科學技術館承辦的“2021-2022參觀科技展覽有獎徵文暨科技夏令營全國營”活動(以下簡稱“全國營活動”)在京正式啟動。今年,活動將以線上形式開展,為來自重慶、寧夏等地的優秀營員及各地青少年帶來一場暑期科普盛宴。

中國科技館展覽教育中心主任齊欣代表全國營活動主辦方致辭

       在開營儀式上,中國科技館展覽教育中心主任齊欣代表全國營活動主辦方致辭。她表示,啟動于2015年的“參觀科技展覽有獎徵文暨科技夏令營”活動是中國科技館和中國自然科學博物館學會科技館專委會聯手打造的一項行業聯動實踐活動。活動通過引導青少年參觀各類科技館、博物館、科普教育基地及紅色教育基地等,撰寫徵文、參加地方營及全國營,促進校內外教育資源有效銜接,提升全國尤其是中西部地區青少年科學素質。本次全國營活動將進一步激發青少年對科學探索的熱情,拓寬其對科學認知的視野,弘揚科學精神和科學家精神,植根愛國情懷,助力培養新一代科技創新人才。

       開營儀式結束後,全國營活動將正式拉開帷幕。在接下裏的幾天時間裏,營員們將雲遊中國科技館,感受科學技術帶給生活變化;雲遊中國鐵道博物館東郊展館,領略中國鐵路百年巨變;雲遊中國地質博物館,了解重點展品背後的故事。營員們還將探訪中國科學院過程工程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了解科技成果轉化的重要作用。還將聆聽知名科技工作者講座,開拓眼界,提高認知,提升科學素養。除了線上活動外,主辦方還將同期制作並推出視頻宣傳片、專題宣傳頁、營員優秀文章精彩金句海報等。

 

【糾錯】 【責任編輯:王卉雯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