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30 16:03:07
來源:新華網

中國公眾科學素質促進聯合體37家基地入選2022年度科學家精神教育基地

字體:

        5月30日,中國科協發布2022年度科學家精神教育基地,共140家入選,其中含中國公眾科學素質促進聯合體28個成員單位推薦的37家基地。設立“科學家精神教育基地”旨在充分發掘和利用科學家精神教育資源,鼓勵社會力量積極參與科學家精神弘揚工作,在全社會形成尊重知識、崇尚創新、尊重人才、熱愛科學、獻身科學的濃厚氛圍。

       本次聯合體成員單位入選基地涉及物理、航太、醫學、生物、化學等多個領域,涵蓋科技館、國家重點實驗室、科技類人物紀念館和故居、科研院所、學校、科技企業等多個類別。

       據悉,科學家精神教育基地是展示、宣傳為科技進步、民生改善、國家發展作出重要貢獻的科學家個人和團隊先進事跡而設立的,具備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場所,入選單位需積極履行宣傳弘揚科學家精神的義務。

       據了解,科學家精神教育基地命名有效期限為5年,到期後需重新申報,經認定後可被繼續命名。命名有效期內,相關部門將對基地的場館設施、展陳、講解員、教育活動、新媒體情況、管理制度等方面進行考核。同時,中國科協也將建立機制、搭建平臺、統籌資源,設立專項經費,為基地的協同發展提供支撐與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王卉雯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