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7 10:24:25
來源:科技日報

中國影像技術邁入高品質發展時代

字體:

  科技是國家強盛之基,創新是民族進步之魂。企業是科技和經濟緊密結合的重要力量,是技術創新決策、研發投入、科研組織、成果轉化的主體。“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要完善技術創新市場導向機制,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促進各類創新要素向企業集聚,形成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用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係。

  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鞏固壯大實體經濟根基。推進科技創新,促進産業優化升級,突破供給約束堵點,依靠創新提高發展品質。

  不久前,華為結束了與相機品牌徠卡的合作。實際上,華為在結束與徠卡多年互惠互利的合作的同時,多年來一直在持續構建獨立自主的影像品牌,通過技術創新在實現了自身品牌的不斷成熟之外,也極大推動了移動影像行業的高品質發展。

  依靠扎實的技術路標,持續的研發投入,華為將對移動影像的諸多構想一一變成現實,書寫出一部獨一無二的影像傳奇。截至目前,以裏程碑式的技術創新、極致卓越的拍攝體驗、立足高端的影像文化為內核的華為影像已經自成一派,成為唯一可與蘋果影像比肩的品牌,始終引領著移動影像領域的進步和跨越。

  在HUAWEI P40之前,華為和蘋果是計算攝影領域並跑的兩大玩家。但隨著華為在P40上全面釋放的XDFusion圖像引擎,讓華為在手機計算攝影領域的領先優勢得以鞏固。到華為發布的P50後,華為在計算攝影領域,從光學系統、成像技術、圖像處理三個維度構建起了未來計算攝影的産業技術規范,並形成了獨一無二的移動攝影技術體係,成為了影像行業發展的裏程碑。

  為了不在關鍵技術上受制于人,華為影像實驗室依照以用戶為中心的場景創新進行了大量的自研技術開發,以及與生態合作夥伴一起合作實現了大量技術的自研突破,而在華為的産品序列裏,P係列與Mate係列在每一代的升級中都有影像技術的突破級創新。

  華為影像在品牌、技術的全新領域裏持續深耕,承擔起移動影像先驅者的責任,將持續以科技自研為目標實現行業技術自信,逐步帶動産業全面發展。

  華為手機産品則以華為影像為基礎,通過自研計算光學、計算攝影和原色引擎等技術來影響行業的正向發展,作為業界領先的技術公司,以龐大技術投入與創新成正比的華為正逐漸實現各項技術的主動權。

  與此同時,華為在打開移動攝影的大門後,從關注産品性能,到關注用戶需求,如今已經開始著手從移動影像的人文精神層面發力。新影像大賽、新影像社區、新影像金雞手機電影計劃,不僅僅是對産品影像能力的行銷表達,更是立足于品牌、著眼于未來的文化表達。

  從與國外影像品牌合作推出影像産品,到如今越來越多企業在影像技術的底層投入變得更多,足以看出中國企業對于獨立自主技術的重視。

  今天,國産品牌擁有越來越多科技自信,這根本就來源于華為這樣的高科技企業不斷深耕自主研發。而華為的自信,來自于內心的底氣。他們就是要把中國制造,中國先進的科學技術融入世界,造福世界。

 

【糾錯】 【責任編輯:王卉雯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5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