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6 11:29:19
來源:新華網

第一屆中國科技青年論壇正式啟動

字體:

        新華網北京5月26日電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人才是國家戰略人才力量的源頭活水。為支援青年人才挑大梁、當主角,從科研一線中發現一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創新型人才,充分展現廣大青年人才在推動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的偉大征程中堅定創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風貌,由中國科協主辦的第一屆中國科技青年論壇日前正式啟動。

        首屆論壇以“自立自強,創見未來”為主題,致力于打造青年人才交流觀點、分享心得、碰撞思想的平臺。論壇由作品徵集、初評、專題分論壇、總論壇及成果運用等環節組成,歡迎各領域、各行業40周歲以下(1982年1月1日及以後出生)的青年科研團隊負責人、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師、高技能人才、科技管理人才以及科協係統幹部等立足本領域、本行業,講述自身實際參與的科研經歷、創新實踐、思想感悟或實際見證的科技人才重大成就、奮鬥故事、感人事跡等,圍繞科技創新中的重點難點痛點問題,從增強原始創新能力、提升創新體係整體效能、加強科技創新資源整合、完善科技創新力量布局、增強科技投入産出效益、優化科技人才隊伍、推進科技評價體係改革、加強國際科技交流、優化科研生態環境、加強科技倫理治理等方面選取角度進行闡述,展望未來科技事業發展願景,為我國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建設科技強國建言獻策。

        論壇將著力強化成果運用,涌現出的重要理論觀點和關鍵意見建議將梳理提煉成專報通過有關渠道呈報,優秀選手將在科協係統人才計劃、項目支撐、表彰推薦等多方面獲得多樣化的後續支援和跟蹤服務。

        現作品徵集正在進行中,誠摯歡迎各領域青年人才積極參與。

        附件:中國科協辦公廳關于舉辦第一屆中國科技青年論壇的通知

【糾錯】 【責任編輯:付琳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4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