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0 10:05:12
來源:科技日報

10個與聽力損失相關新基因找到

字體:

  由來自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瑞典卡羅琳斯卡研究所和荷蘭伊拉斯姆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組成的團隊確定了10個與聽力損失有關的新基因。而且,他們發現,位于內耳的耳蝸紋脈管是治療聽力損失的新標靶。相關研究結果發表于17日出版的《美國人類遺傳學雜志》。

  隨著年齡不斷增長,許多人會逐漸喪失部分聽力。科學家們估計,到2050年,將有24億人出現某種形式的聽力損失。此外,與年齡相關的聽力障礙是致殘的主要原因,也是癡呆症的重要風險因素。

  在最新研究中,科學家們研究了之前在世界各地進行的基因分析,使用了來自17項研究的723266個人的樣本,這些人被臨床診斷或自我報告存在聽力障礙。這項綜合分析是迄今為止聽力遺傳學領域開展的規模最大的分析之一,結果,研究人員確定了48個與聽力損失有關的基因,其中包括10個與聽力有關的新基因。

  此外,科學家們對小鼠遺傳學開展的進一步分析表明,與年齡相關的聽力損失要歸咎于耳蝸紋脈管的變化,這一結果為未來的研究提供了目標,也為改善聽力損失的相關療法奠定了基礎。

 

【糾錯】 【責任編輯:王卉雯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