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08 19:48:46
來源:新華網

開放科學與開源創新發展論壇成功舉辦

字體:

        新華網北京11月8日電(王卉雯) 7日,開放科學與開源創新發展論壇在第三屆世界科技與發展論壇期間成功舉辦。論壇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共同主辦。

       論壇現場,“科創中國”開源創新聯合體舉行了開源教育工作委員會(下稱工作委員會)成立儀式,首屆工作委員會核心成員由來自科技傳播、資訊科技、經濟管理、媒體出版、軟件工程等領域的專家組成。工作委員會將致力于打破教育的傳統閉環,構建立體的學習空間、跨界的學習課程、超越時空的學習共同體,聚焦新的學習環境與方法,為未來科技創新人才培養創設良好的生態。

       論壇現場還舉行了“蝌蚪眾傳”技術傳播平臺上線試運作發布儀式。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傳播中心主任鄭浩峻介紹,“蝌蚪眾傳”技術傳播平臺的建設背景和運營理念,宣布平臺正式上線試運作。據悉,“蝌蚪眾傳”將探索建立“四眾兩包”模式,推動“技術眾傳、場景眾創、項目眾籌、産業眾扶,通過眾包模式廣泛發動志願者,通過外包模式建立合作網絡,解決科技成果轉化找不到、用不上、看不懂、信不過等問題。

       由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傳播中心等數十家機構共同發起成立的“雙碳科技傳播中心”在論壇上正式揭牌。“雙碳科技傳播中心”將加快搭建雙碳領域技術研究合作平臺,制定雙碳技術標準、培訓、認證的工作框架,構建標準化的人才培養體係。

       據悉,開放科學與開源創新發展論壇以“開源共用·融通共贏”為主題,旨在聚焦開放科學合作和開源生態打造,搭建國內外科技組織、海內外高校院所、科技企業、社會組織溝通交流的平臺,傳播開放科學理念、開源精神、開源文化,推動科學技術創新開放合作,實現人才聚合、技術整合、服務聚力,構建“共商、共建、共用、共生、共贏”世界科技共同體。在京開放科學、開源技術領域的科研院所、高校、企業的各界代表參加現場活動,國內外數萬名開放開源領域的專業人士線上收看論壇網絡直播。論壇由“科創中國”開源創新聯合體、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中國委員會、“科創中國”青年百人會、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傳播中心聯合承辦。

 

【糾錯】 【責任編輯:魏承瑤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9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