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08 15:03:09
來源:新華網

世界數字經濟論壇在京開幕

字體:

        新華網北京11月8日電(王卉雯) 世界數字經濟論壇于11月7日在京開幕。本屆論壇以“數字化轉型與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主辦,中國科協學會服務中心、中國通信學會承辦,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等聯合協辦。

       論壇圍繞“數字經濟與可持續發展”、“數字合作共生與綠色發展”、“數字科技創新與數字轉型”和“數字經濟時代的數字倫理問題”等4個議題展開交流研討。來自全球數字技術、經濟、産業等領域的著名專家學者和近百位嘉賓現場參與研討交流,75萬余人通過網絡同步直播“雲參會”。

       論壇以組委會名義發布了《世界數字經濟論壇倡議》,提出了六點倡議:一是共建數字科技創新生態,二是共促經濟數字化轉型,三是共用智慧社會紅利,四是共塑數據要素價值,五是共商數字治理方案,六是共拓全球數字合作。呼吁各方加快形成更多發展共識,達成更多務實合作,攜手走向互惠互利、共生共贏的美好未來。

       據悉,本屆世界數字經濟論壇是第三屆世界科技與發展論壇的主題論壇之一,也是繼首屆世界數字經濟論壇2020年成功舉辦之後的第二屆活動。論壇立足中國,放眼國際,匯聚全球數字經濟頂級智力資源,力爭通過搭建開放共用合作信任的國際數字經濟交流平臺,引領培育數字經濟新業態,構建數字經濟新生態,倡導合作共贏的發展理念,切實推動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使每個人共用數字經濟紅利,共創全球發展、互惠共用的美好未來。

 

【糾錯】 【責任編輯:魏承瑤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98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