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6 19:27:35
來源:新華網

科學校園行係列之“特種機器人的奧秘”活動成功舉辦

字體:

        新華網北京10月26日電(魏承瑤)日,由中國科協科普部、科普中國-科學原理一點通、石家莊市西裏小學、新華科普共同主辦的科學校園行係列之“特種機器人奧秘活動成功舉辦。活動邀請北京理工大學兼職教授陳曉東學生們科普特種機器人的相關知識,現場與學生進行互動,解答疑惑,拉近學生與特種機器人的距離。

       特種機器人正隨著時代的發展,不知不覺間,全方位多角度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是近年來得到快速發展和廣泛應用的一類機器人。一批批的特種機器人,正在變得平常和通用;而在平常和通用的社會場景中,又有新的特種機器人在孵化和新生。在特種機器人領域,安防機器人、救援機器人、巡檢機器人等品種相繼問世,智能網聯車已經成為當前以及未來布局的重點爭奪領域。

       據專家介紹,中國工業機器人市場已連續8年穩居全球第一,2020年裝機量佔全球總量的44%。同時,服務機器人、特種機器人的發展潛力也開始釋放,2020年全國規模以上服務機器人、特種機器人制造企業實現營業收入529億元,同比增長41%。

       活動中,陳曉東為學生們介紹了機器人從哪兒來、特種機器人怎樣作業、以及特種機器人未來發展等,科普了特種機器人的發展史及其功能,希望以此提高學生對科技知識的認知,激發他們對探索機器人、探索科技的熱情。

       據悉,本場活動共吸引百余名學生參與,活動現場氛圍熱烈,學生與老師紛紛對于此次活動帶來的科普效果表示認同。

【糾錯】 【責任編輯:付琳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