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6 15:12:29
來源:新華網

2021年全國科普日朝陽區主場活動聚焦“創森”科普之旅

字體:

        新華網北京9月26日電(王卉雯)25日,由北京市朝陽區科學技術協會、北京市朝陽區園林綠化局主辦,北京世奧森林公園開發經營有限公司協辦,北京科技報社承辦的2021年全國科普日朝陽區主場活動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成功舉辦。活動以“綠色朝陽·創森有我”為主題,以宣傳科普朝陽區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工作為主線,通過森林嘉年華科技互動展、森林奇妙遊等科普實踐體驗活動,為朝陽居民帶來了一場寓教于樂的“創森”科普之旅。

2021年全國科普日朝陽區主場活動成功舉辦

       活動現場最吸引遊人眼球的莫過于“最美林蔭道”展區。通過設置槐樹、楊樹、欒樹和銀杏樹四塊拍照背板,展現具有北京特色的水岸樹種和具有北京特色的林蔭街道樹種,遊人不僅可以獲得沉浸式的體驗,還能合影留念。

       現場設置“創森”有我主題展區。通過初探森林城市、“共築綠色朝陽夢”等12塊主題展板,方便遊人了解“創森”知識。

       最美林蔭道旁的玩轉“碳中和”知識迷宮同樣引人注目。迷宮內整齊劃一的16塊展板,全面介紹了與碳達峰和碳中和相關的知識,號召大家一起為地球“減負”貢獻一份力量。

       此外,古樹名木“説”朝陽、市樹市花大家知、一葉知秋科普競答、“共繪森林城市”等科普展項,吸引了大量遊人,特別是少年兒童的參與。在這裏,遊人倣佛走進了“創森”主題博物館,通過“聽、看、讀、畫”,體悟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生態美景。

古樹名木“説”朝陽

       開幕式上,主辦方相關負責人為前期參加線上圖片徵集活動的獲獎者代表頒發“創森使者”證書。活動現場,主辦方還特別設置了“科普護照”,為參與完成科普打卡活動的遊人準備了精美紀念品。

頒發“創森使者”證書

       此次朝陽科普日係列科普活動,讓“創森”走近群眾、貼近生活,發揮了科普工作在宣傳引導、知識普及中的作用;同時,也讓生態興則文明興,生態美則朝陽美,成為更多群眾的共識。

 

【糾錯】 【責任編輯:王卉雯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