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3 13:36:49
來源:新華網

“中秋同賞月直播科普”活動在京舉辦

字體:

        新華網北京923日電(魏承瑤21日,由中國科協科普部主辦,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指導,新華網科普、懷柔團區委、科普中國-科學原理一點通承辦,中國搜索、太空搜索、花漾搜索、《中國國家旅遊》雜志、人民郵電出版社、星聯CSVA、天文通聯合舉辦的“中秋同賞月直播科普”活動在北京懷柔科學城舉辦,圍繞中秋賞月和天文知識科普等相關話題展開討論。活動邀請星空科普攝影師俊峰進行科普講解,普及天文知識,激發青少年及公眾對科學探索的興趣,引領大眾感受不一樣的月亮。 

       本次直播活動是“影畫月色”2021中秋【月亮】主題攝影繪畫創意徵集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活動邀請到懷柔團區委30余人現場參與互動分享共同尋找“隱藏在中秋圓月裏的科學密碼”

       活動通過從有關月亮的優秀攝影作品賞析回歸賞月,帶觀眾用眼睛觀測月亮地平線升起為人們帶來直觀的感受,加深了人們對于中秋月的印象。

       “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為了烘托氣氛,活動設置了互動環節,與現場的觀眾進行詩句接龍及中秋月古詩詞賞析。活動現場小朋友踴躍回答問題。

       此外,活動還設置了用望遠鏡投影觀測月球表面細節月球知識科普、傳統文化傳播等環節。活動在新華網客戶端、中國搜索等平臺進行同步直播,瀏覽量累計達50余萬人次。

【糾錯】 【責任編輯:魏承瑤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0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