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全國科普日丨 “科普中國—科技前沿大師談”邀您參與“雙碳”科普講堂

2021-09-13 09:2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9月13日電 我國力爭在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實現碳達峰、碳中和是一場廣泛而深刻的經濟社會係統性變革,“3060”目標開啟了低碳新時代,需要以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為引領,係統謀劃,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品質發展道路。

什麼是碳達峰、碳中和?我國如何才能實現“雙碳”目標?當前我國綠色低碳技術有哪些“卡脖子”問題?我們每一個人又該如守護祖國的綠水青山?

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教授金涌近年來致力于生態工業工程和迴圈經濟的研究,年逾耄耋的他仍筆耕不輟,為我國實現碳達峰、碳中和建言獻策,對實現碳中和的重點路徑和能源轉型提出思考。

“科普中國——科技前沿大師談“欄目邀請金涌院士走進“科普‘雙碳’理念 聚焦綠色發展——邁向‘3060’,科普在行動”2021年全國科普日主題活動現場,圍繞“碳達峰、碳中和顛覆性創新”主題,為觀眾帶來一場生動豐富的科普講座。

據悉,本次活動將于9月16日上午在新華網媒體創意工場舉行,活動由自然資源部科技發展司、中國科協科普部指導,中國地質博物館、新華網主辦,自然資源部宣傳教育中心、新華網科普事業部、中國自然資源報社、中國地質調查局青島海洋地質研究所為支援單位。活動將通過直播連線、視頻播放等方式,向廣大網友呈現碳達峰、碳中和的重要意義與作用,普及低碳生活的行為理念。

9月16日,讓我們走進新華網媒體創意工場,共同聆聽這場“碳”為觀止的科普講堂。

科普中國中央廚房

新華網科普事業部

科普中國-科技前沿大師談

聯合出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下載科普中國客戶端。

本作品為“科普中國-科技前沿大師談”原創,轉載時務請注明出處。

作者: 科技前沿大師談   [責任編輯: 滿旭蕊]

相關稿件

碳達峰,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