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1 15:06:41
來源:新華網

2021年全國科普日活動11日正式啟動

字體:

  新華網北京9月11日電(滿旭蕊) 11日,以“百年再出發,邁向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為主題的全國科普日活動在全國各地同時啟動,活動將持續到9月17日。

  2021年全國科普日北京主場活動分別在中國科學技術館區和北京科學中心區展開。中國科學技術館主場活動包括自立自強建新功、科普科創立偉業、生態文明創未來三大板塊的展覽和“與公眾面對面”科技志願活動等。

  今年科普日期間,在全國范圍內還將組織開展碳達峰碳中和科普聯合行動、青少年科技教育聯合行動、科技資源科普化聯合行動、核科普聯合行動、水利科普聯合行動、鄉村振興科普聯合行動、衛生健康科普聯合行動、應急科普聯合行動、企業科普聯合行動、學會科普聯合行動、科普陣地聯合行動等係列科普活動。今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平臺創新升級,為全國各地、各領域的科普活動主辦方提供展示平臺,為公眾提供更豐富的選擇、更好的體驗。

  2021年全國科普日活動由中國科協聯合中央宣傳部、教育部、科技部、國家原子能機構、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水利部、農業農村部、國家衛生健康委、應急管理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聯合舉辦。據悉,自2004年以來,中國科協已連續17年舉辦全國科普日活動,各地各部門在全國科普日期間累計舉辦的重點科普活動約24萬場(次),活動已成為積極涵養創新生態、提升全民科學素質、服務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的大型平臺和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滿旭蕊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18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