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 22 11:29:58
來源:新華網

“科創中國·智惠延安”能源化工高品質發展高端論壇在延安舉辦

字體:

        “追尋紅色足跡,科技為民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延安示范活動暨“科創中國·智惠延安”能源化工高品質發展高端論壇于20日在陜西省延安市開幕。中國科協學會黨建工作指導委員會委員、中國科協黨組成員兼機關黨委書記王守東,延安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杜金根,中國科協學會黨建工作指導委員會委員、中國岩石力學與工程學會黨委書記、理事長、中國科學院院士何滿潮等200余人出席活動。

       王守東表示,中國科協將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實到科協“眾心向黨、自立自強”主題實踐係列活動全過程,深入開展“追尋紅色足跡,科技為民服務”活動。舉辦本次活動目的是總結提煉各學會開展活動的實踐經驗,選樹科技為民服務、助力革命老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典型樣板,在全國學會中再掀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新高潮,引領全國學會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激發出的激情熱情轉化成幹事創業的動力。

       王守東説,全國學會黨組織要繼續深入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一是突出發揮其政治功能,團結凝聚廣大科技工作者眾心向黨、自立自強;二是以高品質黨建引領學會服務國家發展大局,推動各項事業“共贏發展”;三是充分發揮黨的組織功能,激勵廣大科技工作者當好科技自立自強排頭兵。與廣大科技工作者一道,肩負起時代賦予的歷史重任,匯聚起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薄力量。

       何滿潮作《雙碳戰略目標下延安煤炭能源開採未來》主題報告,從國家發展、地方需求和世界一流的最新技術等方面係統介紹了中國岩石力學與工程學會在科技精準幫扶延安地方經濟發展過程中的具體舉措和重大貢獻,對下一步如何帶領所在學科領域科技工作者繼續開拓創新、解決問題和如何更好地讓科技創新成果造福人民、造福社會做出了解答,為地方經濟發展做貢獻提出了規劃。

       杜金根表示,中國科協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是發揮全國學會黨組織優勢、集聚科技工作者智慧,真正響應需求,實現無縫對接,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的重要舉措。延安將以本次活動為起點,進一步健全與科技工作者的合作機制,加快推進科技推動經濟高品質高速發展的“樣板間”,為建設高水準創新型延安提供有力支撐。

       據悉,活動還將組織相關與會人員赴梁家河知青舊址和棗園革命舊址等處開展“追尋紅色足跡,科技為民服務”黨史學習教育現場學習活動,並前往“為人民服務講話臺”緬懷張思德同志,並到棗園革命舊址、楊家嶺革命舊址進行現場觀摩學習。

 

【糾錯】 【責任編輯:魏承瑤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76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