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 18 17:31:50
來源:新華網

第十一期中國科技會堂論壇在京舉辦

字體:

        新華網北京7月18日電 17,以“航太強國建設的挑戰”為主題的第十一期中國科技會堂論壇在京舉辦。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航太科技集團科技委主任、中國科協副主席包為民作專題報告中國航太科技集團科技委副主任中國探月工程副總設計師于登雲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研究員、長徵五號係列運載火箭總設計師李東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載人航太工程空間站係統總設計師楊宏參與話題互動。中國科協黨組副書記徐延豪出席論壇並為主講嘉賓頒發榮譽證書和紀念章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束為、王進展出席活動。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等有關單位的130位相關負責人參加活動

       為民作《航太強國建設的思考》主題報告,介紹了進出空間、利用空間、探索空間、管控空間等人類認識宇宙的必備條件回顧了中國航太事業的發展歷程、取得的成績和面臨的挑戰,並就航太強國建設提出相關建議。他還就加強基礎研究和人才隊伍建設、強化資源共用等提出了意見建議。

       互動環節,專家們圍繞航太事業發展的主要經驗、建成航太強國的標誌性成就、如何應對航太強國建設中的“無人區”、如何開展好航太領域國際合作等問題進行了互動交流現場觀眾提問踴躍,氣氛熱烈,專家一一進行了解答

       據悉,中國科技會堂論壇聚焦全球科技發展大勢和科技前沿熱點,著力搭建頂尖科學家與相關領域負責人的交流平臺,服務領導幹部科學素養提升,為科學決策提供戰略咨詢。論壇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辦,中國科協培訓和人才服務中心承辦。本期活動中國航太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新華網參與承辦。

【糾錯】 【責任編輯:魏承瑤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6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