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 16 18:07:32
來源:新華網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全國開營式暨“開營第一課”即將來襲

字體:

        新華網北京7月16日電(魏承瑤)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全國開營式暨“開營第一課”將于7月18日在清華大學舉辦活動由中國科協、教育部共同主辦

       世界著名數學家丘成桐,中國工程院院士、長徵係列火箭總設計師龍樂豪,將給營員和廣大青少年帶來精彩的“開營第一課”。開營式和開營第一課活動將全程通過高校科學營網站、抖音、騰訊、人民網、央視頻等進行直播。

       丘成桐是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現任清華大學丘成桐數學科學中心主任哈佛大學教授致力于數學學科的發展和數學人才的培養。他將為廣大青少年帶來主題為《數學:基礎科學的基礎》的講座。

       龍樂豪是運載火箭與航太工程技術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現任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運載火箭係列總設計師主持和參加五項國家重點工程中運載火箭的研制,取得重大成就。他將為廣大青少年帶來《走向航太強國》精彩講座講述中國運載火箭的發展歷程。

       據悉,自2012年起,青少年高校科學營活動每年暑期組織萬余名品學兼優、對科學探究有濃厚興趣的優秀高中生走進重點高校、知名企業和科研院所,參觀國家重點實驗室、聆聽名家大師精彩報告、參加動手實踐等科技與文化交流活動。活動在充分發揮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業在科學普及和提高公眾尤其是青少年科學素質方面的重要作用,促進中學與高校合作育人,讓廣大青少年了解高校、科研單位、企業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國防建設中的重大作用,感受科技魅力、科學家精神,學習科學知識、科學思想和科學方法,進而激發科學興趣,培養科學精神、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魏承瑤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6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