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4 11:28:22
來源:新華網

如何應對假期高速路電動車充電高峰?山東投運應急充電艙

字體:

  1月21日,國網山東電力在泰安濟廣高速東平服務區投運首座應急充電艙,以應對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充電壓力。

  近年來,隨著電動汽車保有量迅猛增長,節假日高速公路“充電難”問題日益凸顯。國網山東電力在全省建設了高速充電站193座、充電樁937臺,但非節假日期間高速充電設施利用率不高。如何經濟合理地解決高速充電設施平時利用率不高與節假日充電爆發式增長之間的矛盾,成為亟待解決的問題。

  國網山東電力在泰安濟廣高速東平服務區投運的應急充電艙。(受訪者供圖)

  為此,國網山東電力自主研發了應急充電艙,單艙配置360千瓦充電機櫃和6個充電介面,可同時滿足6輛電動汽車充電需求。根據大數據分析結果,首批選擇3處高速熱點充電站,建設應急充電艙並接入車聯網平臺,以緩解春節假期充電服務壓力。非節假日期間,可將充電艙遷移至城區高熱度充電站使用,也可作為臨時樁滿足特殊充電需求。

  據了解,今年,國網山東電力計劃在濟南、青島、淄博、濰坊等地10座高速服務區各配置1臺應急充電艙。春節前在泰安東平服務區、濰坊壽光服務區、濱州無棣服務區各配置1臺應急充電艙進行試點,“五一”假期前完成其余7座應急充電艙建設。(記者陳國峰)

【糾錯】 【責任編輯:呂愛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