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3 12/ 21 21:52:05
來源:新華網

積石山6.2級地震丨為生命點亮那些光

字體:

  12月21日,陸軍第76集團軍某旅官兵在積石山縣石垣鎮安置點與受災群眾一起卸載取暖爐。

  12月19日上午,在受災嚴重的甘肅省積石山縣大河家鎮陳家村,某旅醫療小分隊挨家挨戶搜救傷員。在一頂簡陋的帳篷內,他們發現一名産婦和一個沒有足月的嬰兒,身上只裹著一床薄被。官兵們立即展開轉運,小心翼翼地抬著擔架,邁過溝坎、穿過危房,將産婦和嬰兒送上救護車,20分鐘後順利抵達救助點。

  19日下午,在積石山縣柳溝鄉陽山村,某旅官兵冒著嚴寒為受災群眾搭建了一座座“新家”。帳篷裏,燈光下爐火正旺,水壺傳來“噗嚕、噗嚕”的響聲。災區群眾説:“地震那天,擔驚受怕挨到天亮,見到親人解放軍,我們心裏一下子就踏實啦!”

  一盞燈光、一簇爐火、一碗熱菜、一頂帳篷……在甘肅、青海的地震災區,到處都能看到人民子弟兵忙碌的身影。這個冬天,他們為災區群眾點亮了生命之光、溫暖之光、希望之光,以實際行動踐行著錚錚誓言:一切為了人民。

  新華社記者 張永進 攝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40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