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3 06/ 08 20:52:01
來源:新華網

農文旅融合為百年古村注入新活力

字體:

  這是6月8日拍攝的重慶市雲陽縣鳳鳴鎮黎明古村景色(無人機照片)。

  地處三峽庫區的重慶市雲陽縣鳳鳴鎮黎明古村是中國傳統村落、重慶首批歷史文化名村。

  近年來,黎明古村依托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彭氏宗祠和彭氏民居群的文化資源和當地的綠色資源,推動古村整體保護利用和良性發展,按照“文、農、旅、研”四位一體功能定位,延伸産業鏈條,建設觀光休閒區、傳統農耕區、數字農業園等功能分區,激發鄉村建設發展新活力。

  今年“五一”假期,經人居環境整治後的黎明古村重新開放,研學旅遊和休閒旅遊團隊紛至遝來。旅遊興起後,民宿經營、農特産品銷售隨之發展,加上旅遊區務工、土地閒置資産入股分紅,讓黎明村的村民切實享受到了文旅發展的紅利。

  新華社記者 唐奕 攝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68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