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3 06/ 08 14:50:58
來源:新華網

山鄉特色農業産業助力鄉村振興

字體:

  6月8日,種植戶在諸暨市東白湖鎮的鐵皮石斛有機種植基地採摘鐵皮石斛花和鐵皮石斛鮮條。該鐵皮石斛有機種植基地佔地200多畝,是由回歸的鄉賢創辦,該基地除了産出鐵皮石斛鮮條、盆栽以及鐵皮石斛粉、鐵皮石斛酒等多種相關産品外,還作為當地鄉村旅遊的特色景點吸引了上海、杭州、蘇州等省內外遊客前來採購、遊玩。

  初夏時節正是鐵皮石斛花盛開的季節,浙江省諸暨市東白湖鎮的鐵皮石斛基地進入採花期,與此同時,孝義村的“美麗菜園”吳管家蔬菜基地也呈現出一派豐收景象。據了解,鐵皮石斛和果蔬是浙江省諸暨市東白湖鎮的特色農業産業,近年來,東白湖鎮始終堅持農業優先發展,在做強做精茶葉、香榧等優勢産業的基礎上,重點做活做特鐵皮石斛、果蔬等特色農業産業,同時積極推進鄉賢回歸和青年人才引進,加快農業數字化轉型,推進農特産品交易服務中心、惠農綜合平臺以及直播經濟的發展,多渠道促進鄉村振興和百姓共富。

  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678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