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2 08/ 11 21:34:58
來源:新華網

世界大象日:愛·象·隨

字體:

  刁發興在觀察象群(8月1日攝)。

  8月12日是第11個世界大象日。在雲南省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縣,亞洲象監測員們日夜“隨象而動”。47歲的刁發興,就是其中一員。

  每天,刁發興要在天亮村民出門前,確認村莊附近象群的位置。“大象很有靈性,它能感受到人們的善意,所以現在跟人距離比較近的時候,也不會害怕。但我們還是希望村民要跟野象保持距離,保證安全。”

  “追象”多年,他對當地所有的大象都很熟悉,還給每頭大象都取了名字。近年來,當地大象數量不斷增加,每次有小象出生,刁發興就像多了一個家人。“雖然大象變多意味著工作量變大,但也説明我們保護得好。”刁發興自豪地説。

  在江城縣,跟刁發興一樣的大象監測員共有10人。他們熟知每頭大象的性格、飲食、行動路線、健康狀況,24小時不間斷地監測、追蹤、觀察象群,與象“同行”,守護人象平安。

  新華社記者 江文耀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聶晨靜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908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