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2 08/ 06 20:22:12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海島女“羊倌”的返鄉創業夢

字體:

  8月5日,汪淇在福鼎市崳山島照顧一只黑山羊。

  1992年出生的汪淇大學畢業後在廣東從事西班牙語外貿翻譯工作。因為對家鄉懷有深厚的感情,她在2019年決定返回家鄉福建省福鼎市崳山島創業,當起了海島女“羊倌”。

  汪淇的父親有十多年豐富的養羊經驗,但一直以來都是小規模的放山養殖。她説:“我第一年回鄉養羊時就遇到了颱風,海島風大,建在山上的羊舍太簡陋,隨時有崩塌的危險,我父親不讓我上山,最後還是他冒著風雨,上山去看羊。”此後,汪淇和父親商量改建羊舍,擴大羊場規模,並在家人成立的山羊養殖專業合作社幫助村民代養代銷,帶動海島村民增收。

  如今,汪淇不但養羊,還通過抖音直播銷售崳山海島山羊,在福鼎市區還開了一家羊肉火鍋店。“在海島養羊會面臨著許多困難,但我覺得在家鄉從事山羊養殖有很好的前景,這裏有來自福建、浙江、上海等地的許多遊客。下一步我想把養羊業和旅遊業結合,打造親子遊等活動,為崳山島鄉村振興奉獻一份力量。”汪淇説。

  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89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