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2 06/ 25 18:30:57
來源:新華網

大廠小店(五):小劉的“新高度”

字體:

  6月23日,劉小天用對講機跟塔吊上的工友交流。

  劉小天,四川綿陽人,18歲開始做塔吊司機,如今已有10個年頭。今年是他第一次來到上海工作。

  受到疫情影響,他所在的中建二局上海臨港西島金融中心項目進行了70多天的封控管理。5月下旬復工後,他和工友們立即投入工程建設。目前,工程正進行到突破0米層的關鍵階段。

  對于劉小天來説,塔吊高度的不斷增加,代表著工程的不斷進展。他喜歡高處的風景,也一直為自己操作的塔吊取得新高度而自豪。“接下來我們要大幹特幹,把落下的任務追趕回來”,劉小天説。

  “大廠小店”係列報道關注上海的兩種經濟形態:大型企業和路邊小店,報道記錄上海轉向疫情常態化防控後,“大廠小店”裏的人們努力加速跑的狀態。

  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聶晨靜 】
新聞連結
  • 大廠小店(四):老徐的新做法
    上海豫園九曲橋畔的“老字號”寧波湯團店以傳統手工湯圓聞名,十幾張小圓桌的店裏常年客滿。20多年前,徐正留進店當學徒;10年前,他當上了店長。
    2022-06-24
  • 大廠小店(三):李婷的新契機
    “這次疫情,讓很多客戶意識到線上辦理業務的重要性和便利性,給我們發展線上業務帶來新契機。”中國銀行上海市分行營業部大眾客戶服務團隊負責人李婷説。
    2022-06-23
  • 大廠小店(二):小姚的新想法
    今年2月,小姚的寵物店“茶可家”正式開張。店內的裝修、設備、商品,都是她自己操持。新店開張不久,因疫情影響暫停營業。6月1日,小店恢復營業,迎來很多顧客帶寵物到店裏為寵物進行洗澡、美容。
    2022-06-22
  • 大廠小店(一):小戴的“新動力”
    戴乙滔,1988年出生,在上海工作已經十年,現為上海中船三井造船柴油機有限公司技術中心總體設計室負責人。
    2022-06-21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77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