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2 06/ 04 19:40:43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疫情考驗下,看這家小店如何重煥新生

字體:

  張佔領在位于鄭州市二七區的店鋪內打掃衛生(5月31日攝)。

  36歲的張佔領在鄭州市二七區經營了一家炒雞店,這是他的第一次創業。2021年5月19日,張佔領的炒雞店正式開業,僅經營了兩個月便遇到特大暴雨,倉庫進水,貨物被泡,損失很大。暴雨過後,小店恢復營業不到一周,受新冠疫情影響,鄭州市餐飲場所停止堂食,炒雞店再次停業一個月。隨後,接連的疫情讓張佔領的小店關關停停,經營困難。

  眼看著自己十幾年打工攢下的積蓄和向親友借來的錢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裏都賠在炒雞店的經營中,張佔領一度也想過放棄,可想到曾經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他又咬牙堅持了下來。增加線上送餐業務,開展短視頻平臺直播推廣,延長營業時間,尋求社區幫助推廣銷售……張佔領通過多種方式努力著。

  近期,鄭州市推出一係列促消費措施,再加上自己的不斷努力,張佔領的處境大有好轉。“估計再有幾個月我們的店就開始盈利了。”張佔領臉上露出笑容,“我相信我們都會越來越好!”

  新華社記者 李安 攝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71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