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2 05/ 25 16:10:10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丨在東北鄉村,他們上演現實版“放牛班的春天”

字體:

  5月24日,在黑龍江省安達市任民鎮中心小學校園內,張雨(左二)和“村裏的孩兒”音樂班的孩子走向音樂教室。

  黑龍江省安達市任民鎮中心小學有一個“村裏的孩兒”音樂班,只要是上學的日子,教室裏每天都會傳出孩子們美妙的歌聲。

  音樂班由學校的兩位音樂老師李平和張雨在2019年4月成立。

  老師們利用中午午休和社團活動課的時間,教孩子們合唱技巧、樂器演奏等音樂相關知識,並把流行歌曲的歌詞改編成適合兒童唱的,再把歌曲教給孩子們。

  李平把孩子們的合唱視頻發到短視頻平臺上,得到了很多網友的喜愛,粉絲數超過100萬。

  2021年,音樂班的孩子們走出鄉村前往首都北京,登上了中央電視臺的舞臺。如今,“村裏的孩兒”音樂班已有3批孩子畢業,現有成員34人。

  隨著知名度越來越高,在社會各界幫助下,音樂班在學校裏有了專門的音樂教室,配置了吉他、尤克裏裏、貝斯、非洲鼓等樂器,還發行了一首屬于自己的原創歌曲,音樂班的音樂工作室和錄音棚也正在籌建中。

  “下學期開始,我們準備從大合唱向多聲部合唱的方向練習,讓作品更專業。”張雨説,音樂可以治愈心靈,給農村孩子帶來更美好的人生經歷是不變的初心。

  新華社記者 謝劍飛 攝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68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