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2 05/ 20 15:52:24
來源:新華網

營養改善這些年 三只羊小學“長大長高”了

字體:

  拼版照片:上圖為三只羊小學新貌(5月18日攝);下圖為2014年11月11日的三只羊小學。

  11年前,廣西都安瑤族自治縣三只羊鄉三只羊小學的孩子們,自帶大米、黃豆、白菜、食鹽到學校蒸飯吃,大部分小學生的中餐、晚餐都是黃豆拌米飯。由于營養跟不上,很多學生個頭矮小、身材瘦弱。

  “黃豆拌飯”被外界廣泛關注後,2011年5月,當地在三只羊小學等部分山區學校試點營養餐工程,三只羊小學的孩子們從此吃上了香噴噴的營養餐,徹底告別了“黃豆拌飯”。同年秋季,我國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開始實施。

  11年來,營養改善計劃給三只羊小學帶來了可喜變化——食堂設備齊全,餐廳寬敞明亮,飯菜葷素搭配更加營養科學。與此同時,近年來,當地優先發展教育,先後實施義務教育“全面改薄”“雙千計劃”“教育提升三年行動計劃”等,山區教育有了質的飛躍。三只羊小學建了教學樓、宿舍樓、圍墻、廁所、球場等,校園面貌翻天覆地,學校佔地面積擴大了一倍、學生人數增加了近一倍,教學品質上了一個新臺階。

  “孩子們平均身高比以前更高了,身體素質也更好了。”校長袁茂何説,學校也和孩子們一樣,在“長大長高”。

  新華社記者 黃孝邦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66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