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2 05/ 17 15:08:23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丨她是“大白”守護者

字體:

  胡鷹鷹(右一)在同濟大學附屬上海第四人民醫院協助即將上班的隊員穿防護服(5月13日攝)。

  今年54歲的胡鷹鷹是北京航太中心醫院的院感專家,從事醫院感染控制工作已16年,也是該院援滬醫療隊中年齡最大的隊員。4月中旬,她隨同醫療隊在新冠定點醫院同濟大學附屬上海第四人民醫院抗擊疫情,參與該院的院感防控,及時反饋院感控制動態並落實整改。

  由于任務緊急,大部分隊員都是臨時徵調。擔負著全隊院感防控職責的她一到上海,立即對醫療隊員進行院感防控知識與技能的強化培訓,協助隊員做好自身防護。針對重要的“穿、脫防護服”環節,胡鷹鷹絲毫不敢放松,除了直接在“防護服穿戴區”指導,她還通過“防護服脫卸區”內的監控、通話係統緊盯醫護人員的操作細節,及時進行院感提示。目前,她所監督的醫護人員做到了“零感染”。

  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65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