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2 05/ 14 16:19:26
來源:新華網

讓更多殘疾人圓舞臺夢——一位殘疾人的助殘事業

字體:

  5月11日,在南京鼓樓廣場,朱光俊(左一)帶領殘疾人排練情景詩朗誦《心窗》。

  56歲的朱光俊是南京玄武九洲殘疾人文化藝術中心的創辦者。曾患小兒麻痹症、下肢行動不便的他,在了解到不少殘疾人熱愛藝術、渴望藝術生活之後,萌發了為殘疾人搭建藝術平臺的想法。

  2011年,朱光俊辭去工作,創立南京玄武九洲殘疾人文化藝術中心。他依托這一平臺開展教學,帶領殘疾人創作舞蹈、話劇、小品等,陸續推出全部由殘疾人表演的話劇《淪陷》《媽媽,再愛我一次》等作品,不僅在省內獲獎,也讓越來越多殘疾人走上藝術的殿堂。

  多年來,南京玄武九洲殘疾人文化藝術中心已服務殘疾人超過1600名。最近,朱光俊創作的情景詩朗誦《心窗》開始了緊張的排練。 “看到他們走上舞臺,臉上有笑,我很慶幸當初的選擇。” 朱光俊説。

  此外,朱光俊還和高校設計專業的學生合作,積極開發文創産品,通過自辦的“慈善超市”銷售,為那些因身體原因無法走上舞臺的殘疾人提供就業崗位,並將所獲得的利潤投入助殘事業。

  新華社記者 季春鵬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趙陽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