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2 02/ 13 20:57:08
來源:新華網

“慶冬奧 迎亞青”汕頭主題展亮相2022北京新聞中心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吳文詡)記者13日從2022北京新聞中心了解到,2月12日至14日,“慶冬奧 迎亞青”汕頭主題展亮相2022北京新聞中心“多彩神州”主題展區,展示“和美僑鄉”汕頭的形象魅力和文化特色。

  走進位于2022北京新聞中心二層的展區,亞青會、玩具文化創意、非遺文化等特色元素撲面而來。主題展以僑鄉文化、城市形象、“三新兩特一大”産業發展新格局以及汕頭亞青會籌辦成果為主要內容,通過多媒體、互動體驗等形式,吸引了不少觀展者駐足。

  在主形象展示區,大螢幕滾動播放著《活力特區 擁抱世界》《鼓動汕頭》《汕頭十二時辰》等宣傳片,多角度展現底蘊深厚的僑鄉文化、獨特秀美的濱海風光、青春洋溢的運動場景。在“文化之趣”互動區,潮汕工夫茶藝、印章鐫刻、潮陽剪紙和潮繡鉤花的非遺傳承人來到現場展示非遺技藝,讓參與者通過深度的文化體驗,充分領略獨具特色的嶺南文化、潮汕文化。在“文化之蘊”展區,三幅反映第三屆亞青會的主題噴畫作品,成為觀眾合影留念的熱門打卡點。

  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將于今年12月20日至28日在汕頭舉行,設置跳水、游泳、水球等21個競賽項目。

【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6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