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2 02/ 01 18:42:07
來源:新華網

新春走基層丨濕地護鳥人

字體:

  1月26日,陳正平在海南儋州的家中展示他獲評“海南最美農民工”的榮譽證書。

  在儋州灣活躍著一支自發成立的護鳥隊——儋州灣濕地護鳥隊。護鳥隊隊長陳正平生于1973年,自幼長在儋州灣的他本是一名海鮮生意人。經畢業于東北林業大學的大哥啟發,在目睹了早年家鄉濕地退化後,他開始意識到生態環保的重要性,于2010年應聘成為儋州新英灣紅樹林自然保護區的護林員。

  在任護林員期間,陳正平對濕地和鳥類保護的理解與日俱增。從2019年開始,他全身心投入到濕地和鳥類保護中。2020年11月,陳正平聯合保護區內其他護林員,發起成立了儋州灣濕地護鳥隊,不定期進行濕地巡護、鳥類監測。從去年秋季開始,護鳥隊在有關部門和環保機構的支援下,在候鳥遷徙季向當地群眾宣傳儋州灣濕地鳥類知識,號召人們保護濕地和鳥類。隨著時間推移,護鳥隊逐漸壯大,部分當地群眾也主動申請加入護鳥隊。目前,儋州灣濕地護鳥隊共有19人,涵蓋護林員、村民、大學生和科研人員等。

  今年1月,陳正平被海南省總工會等單位評為“海南最美農民工”。

  新華社記者 蒲曉旭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32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