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2 01/ 26 14:55:40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新春走基層丨臺籍醫生黃馨儀:我在大陸學會知識與勇敢

字體:

  這是天津市第三中心醫院派出的一支負責天津市河東區東新街道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的採樣小組,黃馨儀(左一)與同事們在工作開始前合影(1月20日攝)。

  1月20日淩晨6時,天津市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正式啟動。負責天津市河東區東新街道冠雲小學核酸採樣點的是一支由8名醫生組成的核酸採樣小組,團隊中的醫生黃馨儀是第二次參與全員核酸篩查採樣工作。

  黃馨儀出生在臺灣高雄,在臺灣完成高中學習之後,于2003年來到福建中醫藥大學學習中醫知識,2015年在天津中醫藥大學獲得博士學位,之後成為天津市第三中心醫院感染管理處的醫生。

  “我在大陸是幸運的,一路走來讓我看到了許多不一樣的風景,學到最寶貴的知識就是勇敢。”她説,“真正的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就算害怕也要做我覺得應該做的。這輪疫情發生以來,不論是去一線支援的醫生,還是在醫院留守的醫護人員,體力上的消耗都極大,堅持下來憑借的都是一股信念的力量。”

  目前,天津本輪由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引起的本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在津南區和海河醫院等防疫一線,依舊有許多醫務人員值守。今年的春節,黃馨儀也要和許多醫務人員一樣,在崗位上保障市民的正常就醫需求。

  “再過幾天就是我在大陸過的第三個春節了,新的一年我要跟大家一起努力。”黃馨儀説,“希望疫情趕快過去,生活回歸日常,明年春節能夠與父母團聚。”

  新華社記者 孫凡越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3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