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12/ 03 15:45:54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丨看不見的愛人,“看得見”的愛情

字體:

  12月2日,唐聞澤和張晨(左)走在安慶師范大學校園裏。

  1999年,因病導致雙目失明的張晨進入安徽省安慶市特殊教育學校讀書。在那裏,她順利完成高中學業,考入長春大學特殊教育學院音樂表演專業。

  大學畢業後,張晨回到培養自己的母校,成為一名老師,負責盲文教學的同時,也給盲生們教授音樂課程。

  2013年,張晨來到中國導盲犬大連培訓基地,計劃領養一只導盲犬,認識了當時的導盲犬訓導員唐聞澤。“彼此印象很好,共同話題也多”,張晨和唐聞澤建立戀愛關係,2016年5月18日兩人領證結婚。

  “我需要學習更多的專業知識去教育殘障學生,給他們的人生帶來多一些可能性。”2019年,張晨決定考研深造。本科學動物醫學的唐聞澤也想為特殊教育出一份力,跨專業報考了特殊教育學方向的研究生。

  考研路上,夫妻倆相互鼓勵和支援。2020年,張晨被安慶師范大學音樂學院學科教學(音樂)專業錄取。今年,唐聞澤也成為安慶師范大學教育學專業的碩士研究生。

  新華社記者 張端 攝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