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11/ 25 15:46:58
來源:新華網

等媽媽回家——一個癌症病人家庭的求醫之路

字體:

  11月24日,剛剛出院的沈建群(右)和女兒吳姝在北京的住所內相互依偎。

  69歲的沈建群是吉林長春人,做了一輩子設計院工程師,女兒吳姝在新西蘭工作、生活。去年,沈建群被查出腸癌肝轉移。他們怕遠在海外的女兒擔心,選擇隱瞞病情、默默治療,但女兒吳姝還是在一次視頻聊天中無意間發現了媽媽患病的端倪。

  盡管受疫情阻隔,但吳姝還是排除困難回到國內,為媽媽尋找治療方案,並最終找到北京大學腫瘤醫院肝膽外科團隊。在多學科診療模式下,團隊整合手術切除、射頻消融等多種手段,為沈建群進行治療。經過近兩周住院治療,沈建群順利出院,與親人團聚,在康復路上繼續前行。

  新華社記者 才揚 攝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9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