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10/ 16 19:40:45
來源:新華網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字體:

  50萬公里郵路 連接深山的幸福

  10月6日,雙峰郵政所的郵遞員吳文清走在送貨路上。

  吳文清今年46歲,是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江西省宜豐縣分公司雙峰郵政所的郵遞員,工作至今已有28年。這是雙峰林場唯一的郵政所,吳文清是這裏唯一的郵遞員。

  1993年3月,雙峰郵政所一名郵遞員突發腦溢血去世。“我父親當時負責這裏的工作,他急需一個幫手,又找不到人,就讓我來做。”吳文清説。

  2000年,吳文清的父親吳能豐因病提前辦理退休,告別了堅守32年的郵遞員崗位,把自己的郵包交給了兒子。如今大山深處,青壯年大多選擇外出務工,留下許多老人。重重大山阻隔,老人們出門不便,連接山裏山外的吳文清成為了他們特別的紐帶。

  “老人們需要買點什麼就會給我打電話,油、菜、肉、洗衣粉、家禽幼崽、藥品等等,我買好了就順道給他們送過去。有些老人的家用電器壞了,我下山修好後也會幫他們帶過來。”吳文清説。

  多年來,吳文清承擔了雙峰林場13個村和鄰鄉1個偏遠村的郵件投遞工作,郵路全程來回長達127公里,每周三次。粗略計算,吳文清28年走過的郵路已超50萬公里。

  一條郵路,一臺郵車,一名郵遞員……吳文清説,只要自己還在堅守,大山村落就會多一份活力,山裏老人就會多一份便利。

  新華社記者 胡晨歡 攝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96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