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9/ 19 22:48:56
來源:新華網

重慶:巡回法庭解民憂 扎根大山辦實事

字體:

  9月18日,在重慶市江津區嘉平鎮,兩名基層法官一起進村設置巡回審判法庭。

  近年來,重慶市江津區人民法院結合轄區特點,以位于蔡家鎮的第二人民法庭為中心,創新司法便民舉措,先後推出“巡回法庭”“車載法庭”“假日法庭”“預約開庭”等措施,最大限度方便老百姓辦理訴訟業務。

  江津區人民法院第二人民法庭轄蔡家、中山 、嘉平、四面山等6個鄉鎮,轄區面積940多平方公里,海拔落差1000多米。為方便群眾、也為更好地展開法律服務,爬坡上坎、登山過河、走村入戶……成為這群基層法官的工作常態。

  在工作中,這群扎根山區的基層法官努力幫助當事人明法理、通事理、講情理,找到矛盾的症結,進而化解矛盾。通過創新司法便民舉措,基層法官把法庭搬到田間、搬到地頭、搬到當事人的家裏,變法言法語為通俗易懂的方言方語,把司法服務送到百姓身邊。新華社記者 黃偉 攝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88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