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1 08/ 19 10:13:11
來源:新華網

我在沙漠種桃子

字體:

  8月18日,方志利在查看桃子生長情況。

  一場秋雨過後,甘肅省武威市涼州區紅水河西岸沙漠地帶的桃園裏,又大又紅的桃子壓彎枝頭,香味誘人。

  42歲的方志利是這座沙漠桃園的負責人,甘肅農業大學農學專業畢業的他心裏一直有著“新農人”的夢想。2015年,在外打拼多年的方志利回到家鄉創業,承包了120多畝沙漠荒漠地,建設經濟林治沙試驗基地,將全部積蓄和精力投入沙漠治理和科技育林中。

  “剛開始的時候,桃樹苗種下去,一場風沙過後全沒了,加上幹旱和溫差大,很多品種都不能存活,我們只能不斷地嘗試和改進。”幾年時間裏,方志利克服重重困難,成功選育出適宜在沙漠荒漠地種植的桃樹品種,利用沙漠獨特的氣候資源和新型節水技術,最終種植出受到市場認可的果實。如今,方志利的桃園已擴大到180多畝,注冊的“漠上雲桃”品牌受到越來越多的青睞。

  “下一步我們還要擴大規模,把這種模式推廣開來,帶著鄉親們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多贏。”提起未來,方志利充滿希望。

  新華社記者 陳斌 攝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7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