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 26 16:11:46
來源:環球網

文化推廣新視聽 打造中國文化學習推廣新場景

字體:

  近日,北京博創嘉華教育咨詢有限公司(簡稱BC中文)組織了一場線上中文交流和中國文化討論會,來自馬達加斯加、埃塞俄比亞、津巴布韋、肯尼亞、坦桑尼亞、羅馬尼亞、讚比亞等國的20余名留學生參加了此次活動。

  分布在世界各地的留學生同步觀看了BC中文全新打造的新視聽項目《功夫中文·儀式感》係列動畫片,圍繞大家最感興趣的《婚禮》和《出生》兩集內容展開討論。外國學生們表示,從動畫中第一次了解到,在中國紅包隨禮的金額都很有講究;孩子一歲生日進行的抓周儀式趣味性很強,以這種方式寄托對孩子未來的美好願望很新鮮。對比中國文化傳統,學生們也分享了自己國家結婚、生子方面的習俗。大家發現,非洲的一些習俗竟然和中國傳統習俗有很多相似之處。學生們表示,這些新媒體動畫片短小活潑、形象生動、內涵豐富,對他們細致深入地了解中國文化有很大幫助,通過對這些中國文化的了解,一定會對自己在工作學習中與中國朋友交流增強互信與理解。

  據悉,《功夫中文》是北京博創嘉華教育咨詢有限公司(BC中文)將漢語教程注入新媒體元素優化後,重磅推出的原創係列動畫短視頻,每集2分鐘左右。短視頻以特定情景對話開場,自然連結對話中的中國文化知識點,將中國文化自然而然地融入中文動畫學習中。由于形式新穎、短小精煉,適合在任何場景中利用碎片化時間點擊學習。動畫片的名稱,主人公“小北”,以及中國文化分析老師“小京”,都帶有濃濃的中國特色和北京特色。目前《功夫中文》已在BC中文的國內和國外課堂(包括BC中文國內北京總部,上海、廣州、武漢辦事處,以及國外奧地利、日本、韓國分校等)上線,同步在TikTok、YouTube、Facebook、Instagram等新媒體渠道進行發布和傳播,受到了全球學生的一致好評。

  近年來,BC中文不斷探尋,把單純線下的互動教學向移動互聯網端進行延伸,不斷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收效頗豐。尤其是2020年以來,面對疫情對面對面課程的影響,BC中文貼合時代與當下傳播特點,開發“漢語新視聽國際化推廣”項目,旨在用視聽和新媒體的方式渠道,去打造更加適合中文和中國文化傳播的産品與場景,更好地實現凝聚學生和課程不斷線的目標。

  該項目以推廣漢語為載體,將中國文化、中國歷史運用新視聽的方式進行傳播,線上線下相結合,以文化為話題切入口,進行深入和生動的漢語教學和文化傳播。

  網絡觀看《功夫中文》並討論

  BC全球學生:中文和中國文化討論沙龍

【糾錯】 【責任編輯:何媛 余申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