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8/ 01 15:17:21
來源:新華網

新西蘭華人社團為河南抗洪救災募捐

字體:

  新華社惠靈頓8月1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多個華人社團近日為河南抗洪救災募捐,據不完全統計,截至8月1日,累計募集超過50萬新西蘭元(1新西蘭元約合0.69美元)的捐款及救災物資。

  其中,由新西蘭粵商會、魔法燈集團共同發起並通過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緊急捐贈價值40多萬新西蘭元的救災物資,包括10萬支消毒洗手液、10萬盒純牛奶、1000瓶花生醬,用于支援受災群眾和搶險救援團隊。

  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新西蘭粵商會常務副會長張雲表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新西蘭華僑華人十分關注河南受災情況,紛紛慷慨解囊,力所能及地支援河南搶險救災工作,與河南人民一起風雨同舟、共克時艱,並將根據災區的需要進一步做好公益募捐,貢獻僑界一份力量。

  新西蘭魔法燈集團負責人鄧蓬宇表示,我們是在祖國的高速發展下才得以實現個人快速成長,享受了祖國多年的發展紅利和關心呵護,在河南遇到洪澇災害時理應盡最大努力回饋祖國、回饋社會。

  據介紹,近日為河南鄭州抗洪救災積極募捐的新西蘭社會團體還包括新西蘭河南同鄉聯誼會、奧內洪加華人協會、奧克蘭北岸華人協會等。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4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718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