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07 11:06:04
來源:新華社

探南水北調 解水網密碼|一江“南水”的“北漂之旅”

字體:

  這是一次關于水的追尋,起點在橫跨鄂豫兩省的丹江口水利樞紐。我們看的是水,尋的是生活、生産、生態“三位一體”高品質發展的活水源頭。

  這是一次縱貫四大流域的穿越,從丹江口水庫所在的陶岔渠首出發,新華社南水北調全媒調研小分隊5月20日隨“南水”一路北上,歷經湖北、河南、河北、天津、北京,探南水北調工程,解國家水網密碼,7天後抵達1276公里之外的南水北調中線幹渠終點——北京團城湖。

  讓我們跟隨一路北流的“南水”,一起來看看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沿線的那些物、事、人!

出品人:孫志平

制片人:幸培瑜

統籌:秦大軍

視頻記者:梅元龍、才揚、張彩霞、尚昆侖、岳文婷、楊知潤、張碩、許健、孫凡越、夏子麟、李嘉南

文字記者:張旭東、劉詩平、齊中熙、屈婷、邵藝博、黃垚、賈伊寧、黃昕欣、張家溪、汪亞、滕澤人、宋曉東、孫清清、張濤、秦婧、郭雅茹、邵香雲、黃江林、王井懷、李德欣、田晨旭

通訊員:高重陽、王勝利、何五昌、李樹鋒、梁子棟、王林、侯小雅、郝傑

編輯:林涵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新華通訊社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