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電子報紙 草地周刊 調查觀察 成風化人 新華觀點 要 聞 新華關注 新華深讀 新華體育 新華財經 新華國際 新華融媒 精彩專題 醫衛健康 看天下
首頁 >正文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8版

全民健身日,上海免費開放數百公共體育設施

2022-08-10 08:53:34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8版

  ▲8月8日,市民在上海市徐家匯體育公園內打籃球。

新華社記者丁汀攝

  新華社上海8月8日電(記者許東遠)8日是我國的全民健身日。此時的上海,“秋老虎”正發威。不過,高溫難阻人們的運動熱情,當天上海有近400處公共體育設施向市民開放。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全民健身日當天,上海有近400處公共體育場館、球場、健身房、游泳池、體質監測站等公共體育設施向市民免費開放。一些經營性體育設施也積極參與,為市民提供免費開放時段。

  “對,這樣打,輕輕一扣,好球。”在上海源深體育中心的羽毛球館,市民沈祖英帶著自己兩個上小學的孩子學習打羽毛球。“學習之外,運動可以很好地調節他們的身心健康,我們幾乎每天都來運動,有時踢足球,有時打羽毛球,有時游泳,每個項目都讓孩子們去嘗試。”沈祖英説。

  “乒乓球、羽毛球館開放預約一個小時就訂滿了。”上海源深體育中心副主任侯韻介紹,全民健身日免費開放的體育項目達12項,免費開放時長覆蓋全天,除了一些基礎運動大項,還有射箭、板式網球等新興、時尚運動項目。

  本次上海市全民健身日活動還將結合上海城市業余聯賽、全民健身線上運動會,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組織240余項形式多樣、因地制宜的賽事活動,充分滿足群眾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責任編輯: 張美霞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