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電子報紙 草地周刊 調查觀察 成風化人 新華觀點 要 聞 新華關注 新華深讀 新華體育 新華財經 新華國際 新華融媒 精彩專題 醫衛健康 看天下
首頁 >正文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1版

《習近平關于尊重和保障人權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2021-12-08 18:01:40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1版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于尊重和保障人權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人人充分享有人權,是人類社會的偉大夢想。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始終尊重和保障人權。中國共産黨從誕生那一天起,就把為人民謀幸福、為人類謀發展作為奮鬥目標。新中國成立七十多年來,中國堅持把人權的普遍性原則同中國實際相結合,走出了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鬥目標,奉行以人民為中心的人權理念,把生存權、發展權作為首要的基本人權,協調增進全體人民的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環境權利,努力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加強人權法治保障,不斷提高尊重與保障中國人民各項基本權利的水準,推動中國人權事業取得巨大成就,為世界人權事業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尊重和保障人權發表的一係列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對于我們在更高水準上保障中國人民的人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推動形成更加公正、合理、包容的全球人權治理,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論述摘編》分9個專題,共計335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21年10月30日期間的報告、講話、談話、演講、賀信、指示等16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部分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責任編輯: 李輝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