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證券王愛賓:努力錘鍊內功 發揮好四大功能-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4 18:21:46
來源:新華網

東北證券王愛賓:努力錘鍊內功 發揮好四大功能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4日電(記者 何凡)在江西井岡山舉辦的2022中國金融高品質發展論壇上,東北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合規總監王愛賓表示,證券公司需要不斷錘鍊內功,深度融入實體經濟,充分發揮資本市場核心中介功能,承擔起價值發現者、市場組織者、資源整合者、風險管理者的角色,服務經濟創新轉型、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助力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

東北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合規總監王愛賓

  他認為,創新驅動與綠色轉型成為我國經濟發展的突出特徵,並將推動我國金融體係的高品質發展。而資本市場改革也為證券行業服務實體經濟創造了良好條件。

  在王愛賓看來,為滿足經濟高品質發展對高品質金融服務的需求,證券行業要圍繞經濟發展核心需求,不斷提升自身專業能力,核心是要發揮好四大功能。

  一是價值的發現者。證券公司需要提升對資産的價值發現能力和研究定價能力,為資本市場提供優質的資産。

  二是市場的組織者。證券公司要通過做市、交易、研究服務等方式引導資金流向,提升市場價格發現功能,通過價格機制提高市場資源配置效率。

  三是資源的整合者。證券公司需要充分發揮市場中介功能,連接資産端、資金端和其他市場參與者,全面整合市場資源,為企業提供綜合金融服務。

  四是風險的管理者。證券公司要借助資本市場工具,成為經濟體係和資本市場的風險管理者。另一方面,證券公司要通過前瞻性研究、金融工具創新、市場資源引導等,及時化解相關風險。

  為期三天的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作為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的分論壇之一,2022中國金融高品質發展論壇以“十年答卷——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中的金融擔當”為主題,匯聚業界各方,共同探討金融業如何堅持回歸本源,以自身的高品質發展更好服務實體經濟,壯大發展新動能。

【糾錯】 【責任編輯:劉睿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