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證券黃斌:應對轉型挑戰 提升與數字經濟“適配性”-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4 18:21:43
來源:新華網

西部證券黃斌:應對轉型挑戰 提升與數字經濟“適配性”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4日電(記者 何凡)在江西井岡山舉辦的2022中國金融高品質發展論壇上,西部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董事會秘書黃斌表示,當前我國金融業已進入加速轉型的發展階段。只有加快數字化轉型,大力發展數字金融,才能提升與數字經濟的“適配性”,進而在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能力的同時,不斷克服數字化變革帶來的挑戰,最終收獲數字經濟帶來的發展紅利。

西部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董事會秘書黃斌

  黃斌説,金融行業正通過數字化轉型等方式快速變革業務場景,重塑行業生態。從證券行業來看,在監管部門的指引下,各家券商對金融科技與數字化的重視程度不斷增強,紛紛在此領域加大投入。

  黃斌表示,近年來在監管部門的指導下,西部證券大力開展數字化轉型與金融科技創新工作,著力深化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技術在不同業務場景的應用,依托技術和業務創新提升企業運營效能和服務水準,在應對數字化轉型中的三大挑戰方面進行了有益的探索與實踐。

  具體表現在:數據治理方面,建立了公司級的大數據平臺,深入挖掘存量數據資産價值,數據團隊直接將技術能力賦能給業務研發團隊;人才供給方面,在公司層面成立了數字化轉型辦公室,培育更有利于數字化轉型與創新的土壤環境;係統安全方面,全力推動公司IT基礎資源的運營能力提升,全面轉型到面向所有IT基礎設施資源的智能化運營能力提升。

  黃斌指出,未來,西部證券將繼續堅定不移推動數字化轉型工作,基于重點業務應用逐步沉淀平臺能力,聚焦核心業務進行金融科技創新,全面賦能公司高品質發展,努力為行業的數字化轉型提供更多更有價值的實踐成果。

  為期三天的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作為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的分論壇之一,2022中國金融高品質發展論壇以“十年答卷——黨建引領高品質發展中的金融擔當”為主題,匯聚業界各方,共同探討金融業如何堅持回歸本源,以自身的高品質發展更好服務實體經濟,壯大發展新動能。

【糾錯】 【責任編輯:劉睿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