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與創新並舉 中國平安發起“萌虎平安成長”公益活動,用科技賦能“金融+慈善”-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25 10:15:00
來源:新華網

溫度與創新並舉 中國平安發起“萌虎平安成長”公益活動,用科技賦能“金融+慈善”

字體:

2021年12月31日,廣東韶關跨年夜迎來了華南虎“雙胞胎”。在廣東粵北華南虎省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處等單位支援下,中國平安公益基金會聯合深圳市關愛行動公益基金會,在虎年共同發起保護華南虎公益行動“萌虎平安成長行動”。

1月25日起至春節期間,平安公益基金會和深圳市關愛行動公益基金將一同發起直播活動,邀請觀眾在平安口袋銀行APP搜索進入“平安公益”平臺參與保護華南虎公益捐贈,助力宣傳華南虎科普保護公益理念,提高人民群眾生態保護意識,並捐贈專屬保險保障,多措並舉守護瀕危物種。

春節在家“雲吸虎” 華南虎寶寶NFT數字藏品首亮相

憨態可掬、萌態十足…… 廣東韶關華南虎繁育研究基地在2021年底順利誕下的兩只珍稀華南虎寶寶將在虎年春節迎來滿月。

作為我國特有的虎亞種,華南虎被列為世界十大瀕危物種之一,屬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目前全國僅存200余只。為了保護我國特有的華南虎物種,國家林業局正式批準建設廣東省粵北華南虎省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處,在韶關國家森林公園內建立華南虎繁育研究基地。

中國平安積極響應國家保護生物多樣性的號召,在此次保護華南虎公益行動“萌虎平安成長行動”中配捐150萬元。據悉,除了募捐支援,中國平安還將在粵北華南虎省級自然保護區內落地“平安守護者”志願服務,發起華南虎保護倡議,提高全球范圍內對中國特有虎種的保護意識,多措並舉守護這一瀕危物種。

此外,為鼓勵公眾參與“萌虎平安成長”公益活動,中國平安運用當下火熱的數字藏品形式,以兩只華南虎幼崽為原型,打造了8幅藝術作品,每幅限量發行2022份,供用戶領取。基于區塊鏈技術的不可復制、不可篡改、不可分割特性,每份藏品在都擁有唯一標識(數字藏品ID),標記數字資産獨一無二的所有權,捐贈者獲贈的數字藝術藏品也將被平安數字藏品館永久記錄。

據悉,圍繞華南虎幼崽設計的8幅畫作中,有6幅是出自中國平安邀請的新銳插畫師韓銳之手。6幅作品分別配有東北、廣東、四川、上海、天津、福建六地新年方言祝福,在更富趣味性的同時,邀請大家共慶虎年新春。本次發行數字藝術藏品中還有2幅“隱藏”版本,分別是由平安科技AI團隊利用AI作畫將山水畫與華南虎幼崽畫作合成的“AI與虎共護綠水青山”作品1幅,平安銀行發起的one world少兒公益繪畫大賽向小朋友們徵集的新春老虎畫作1幅,萌娃畫萌虎,妙趣橫生。同時,平安産險還將為華南虎工作人員及前往養殖基地觀摩研學的單位組織提供專屬保險,含老虎意外傷害風險保障等,發揮保險價值,為守護華南虎行動保駕護航。

讓金融更有溫度 平安不斷拓展慈善公益實現路徑

堅持和激發慈善新動能,平安多重創新舉措,不斷拓展慈善公益實現路徑。

近年來,圍繞著鄉村振興、綠色低碳、社區發展、青少年素質教育、救災援助、關愛健康等多個領域,中國平安發起“低碳100行動”“萬畝平安林”“媽媽的針線活”等多個公益活動,積極發動社會多方力量助力國家戰略落地。

其中,平安林已在全國20個省份落地,覆蓋面積達16500畝;策劃創立的“媽媽的針線活”婦女手工創業公益項目,通過對回收舊衣物進行二次藝術加工設計,為大涼山彝族婦女增加經濟收益,解決貧困問題;推出“金色陽光之路”公益項目,為偏遠山區的小學安裝分布式光伏電站,累計為2300余名孩子送去了綠色光伏能源,幫助改善學習生活品質,為鄉村振興注入動力。

此外,中國平安加大力度推進“三村工程”,截至2021年年底累計提供扶貧及産業振興幫扶資金逾375億元。憑借在鄉村振興等領域的貢獻,公司第三次榮獲民政部頒發的“中華慈善獎”。

堅持走可持續發展道路 中國平安在行動 

白鶴灘水電站,2010年開始籌建,位于四川省寧南縣和雲南省巧家縣境內。其總裝機容量達1600萬千瓦,僅次于三峽工程,建成後“主業”是發電,“副業”是攔沙、防洪、航運、灌溉等。

數據顯示,白鶴灘水電站總投資近1800億元,庫區需遷移人口近10萬人。大到整項工程的順利開展,小至片區每一戶的安置及發展,除了國家政府的支援,也少不了金融手段的助力。2018年至2021年,平安連續4年提供數十億資金,用于白鶴灘水電站的建設、庫區民眾遷移、安置地基礎設施建設、周邊地區産業發展等,讓“白鶴”安心自在地,向著綠色的夢想飛去。

以ESG助力國家“碳中和”,是平安的長期戰略和未來願景。在白鶴灘灑下的綠色種子,只是平安ESG行動之一。 目前,平安集團設立了綠色金融委員會,統籌相關戰略、規劃、制度等制定和審議,並從上至下設立綠色金融辦公室。各子公司,也有更多響應“碳中和”的行動。

願借一白鶴,碧雲共翱翔。 

在漫漫長江上,白鶴灘水電站正接受著全世界的期待。大家都盼著流經這裏的水,終成為綿延千裏的生機。而平安,也願做更多“白鶴”腳下的石子,幫助它們站在更高的地方,銜著綠枝飛向綠水青山。

中國平安積極持續響應國家可持續發展號召,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以金融向善推動商業向善、社會向善,為高品質可持續發展貢獻平安力量。與此同時,平安始終與國家民族共振,助力生物多樣性保護,進一步深化有溫度的金融企業形象。

【糾錯】 【責任編輯:柴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