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壽奮鬥者|相知多年 值得托付,有我更安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30 09:38:10
來源:新華網

國壽奮鬥者|相知多年 值得托付,有我更安心

字體:

“爸爸接到命令後,總是沒有任何猶豫就立刻出發,從來沒有因為疫情而退縮,他是勇敢而偉大的好爸爸,我要向他學習!”這是女兒眼中的爸爸。

“哪裏有災情,哪裏就有你。”這是愛人同他説得最多的一句話。

“一接到任務,飯才吃一半都著急出門。”這是來自家人的心疼埋怨。

他,不是一個人,而是1.07萬人中的普通一員,他們都有這樣一個名字——中國人壽車險查勘員。

他們不是消防員,但同樣24小時全天候待命;他們不是人民警察,卻在第一時間奔赴事故現場;他們不是白衣天使,卻也在努力守護百姓的生命與健康。不畏嚴寒,他們在逆境中堅守;烈日當頭,他們用汗水守護每一位客戶。

與時間賽跑,急客戶所急

他們將心比心

夜幕降臨,當華燈初上,萬家燈火之時,中國人壽的車險查勘員依然堅守在崗位上,隨時準備為客戶排憂解難。

晚上21點,中國人壽財險鄭州中支查勘員路豪突然接到報案,電話中得知現場有人受傷。在報案人焦慮不安時,路豪立即安慰客戶並耐心指導客戶撥打120先行救治傷者,然後火速到達現場進行處理,時刻注意安撫客戶情緒。

待120急救車到達現場後,路豪立即協助客戶護送傷者到醫院進行救治。此時正是夜間晚高峰,為了能讓傷者第一時間抵達醫院,路豪爭分奪秒,開著雙閃在救護車前開路,為傷者救援保駕護航。

等到醫生對傷者進行及時治療後,路豪才松了口氣,這時客戶激動地説:“小夥子,今天多虧有你在,不然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啊,真是太感謝你了,改天我一定到你們公司當面致謝。”路豪不好意思地説到:“作為中國人壽的車險查勘員,這是我應該做的,服務客戶就是我的職責!”

從客戶報案,到查勘員趕赴現場,再到協助客戶到醫院進行傷員搶救,全過程不到40分鐘,路豪在這場生命賽跑的“夜間查勘馬拉松”中取得了勝利。處理完這個事故之後,路豪連口水都沒喝,馬不停蹄地趕往下一個事故現場。他始終牢記服務承諾,時刻與時間賽跑,與自己賽跑!

真誠服務暖人心,危難時刻見深情。中國人壽的車險查勘員們不分晝夜、隨時待命,用説到做到的約定和不離不棄的守護,踐行了“相知多年 值得托付”的鄭重承諾。

災情就是命令

他們“豫”難而上

鄭州“7·20”特大暴雨災害發生後,受災情況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中國人壽第一時間下達動員令,集團旗下財險山東分公司積極響應並派出10名車險查勘員組成援豫突擊隊出徵河南。他們接到調令後僅用半小時便紛紛從全省各地集結出發,當晚便抵達河南鄭州。

作為分公司濟寧理賠/客服分中心定損主管的孫耀,在看到支援河南的動員令時已經連續值班一天一夜,但仍然立刻主動報名請纓,得到許可後迅速交接工作,收拾行囊出發。他堅信,“作為公司的老員工,我必須衝在前面”。到達鄭州後,他每天頂著高溫,聞著車內水淹後的霉味,定損車輛約50臺次,晚上忙完已經到了淩晨。10天馳援工作中,他每天平均睡眠不足6小時,整個人瘦了8斤。

在30多度的酷暑高溫下,援豫突擊隊員面臨著身體和精神雙重挑戰:日均工作時長達十幾個小時、午飯常常在忙碌中以麵包果腹、為了定損跑得腳磨破皮、每天汗流浹背喝15瓶水仍然不解渴……而疫情的衝擊、在異鄉完成定損的艱難,更在隊員們心上增添了多重壓力。

災情期間,大家主動放棄休息時間,白天奔波于水淹車之間拍照、定損、與客戶溝通,晚上回到宿舍上傳係統、理算賠付……用行動詮釋責任擔當。經過12個日夜的攻堅克難,突擊隊累計處理34家服務站28個品牌近千輛水淹車,成功談判辦理500多筆案件。

災情就是命令,責任就是使命,中國人壽車險查勘員們始終將當地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應急處置和理賠服務。在如注的大雨裏,總有一抹國壽人的身影讓人安心。

氣溫驟降 凜冬將至

他們細致服務更暖心

近日,全國多地迎來降溫、寒潮甚至是大雪考驗,中國人壽車險查勘員們冒著風雪,奔波在時鐘的滴答聲裏,用更加周到、細致、貼心的服務為客戶送去暖心守護。

淩晨2點,中國人壽財險內蒙古分公司車險查勘員張明接到報案電話。他第一時間清醒起來並盡快到達事故現場。一到現場,張明先遞給客戶李女士一件外套,囑咐她別著急,隨即就開始忙碌起來,現場取證,更換輪胎,理賠資料收集。處理完現場事故,他依然不放心,便開車護送李女士回到小區。臨離開時不忘叮囑:“不要著急,要以疫情防控工作為主,盡量不要出門,出門一定要做好自我防護,開車一定要注意安全。”真誠的關心讓李女士倍感安心與溫暖。

深夜,新疆分公司車險查勘員胡振宇接到車輛側翻報案,出險地點距離市區約70公里,胡振宇隨即出發。由于夜間視線不好,加上村鎮道路坑洼泥濘,預計到達時間1小時,胡振宇每隔15分鐘向客戶撥一次電話,及時通報自己的地點,最大程度安撫客戶著急的情緒。抵達事故現場後,胡振宇發現車輛面目全非,客戶凍得瑟瑟發抖且沒有戴口罩,立刻拿出了後備箱的備用大衣和口罩遞給了客戶,提供一如既往的高效服務的同時,更送去了特殊時期的溫暖與關懷。

汛情面前不言敗,風雨之中顯擔當。身處險情,有他們伸手救援;抗險救災,有他們逆行守護。不管是偏遠的鄉野還是泥濘的公路,無論何時何地,有客戶需要的地方,就有中國人壽的守護。肩上扛著責任,心裏裝著客戶,于他們而言,奮鬥的意義就是讓客戶體會到“相知多年 值得托付”。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譜寫著國壽人的責任與擔當。

春去秋來,牢記使命,寒來暑往,初心不負。多年來,中國人壽始終秉持“誠實守信,專業高效,客戶至上,體驗一流”服務理念,不斷提升服務水準、能力和效率,用心守護人民群眾和廣大客戶的幸福感與安全感,在事故和災害面前盡顯央企責任擔當。未來,中國人壽將繼續踐行為民情懷,用心守護人民美好生活,不負每一份托付。

【糾錯】 【責任編輯:萬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