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全力支援跨境理財通落地-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19 11:21:52
來源:新華網

中行全力支援跨境理財通落地

字體:

10月18日,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深圳市分行、中銀香港和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均獲批準,成為市場上首批取得跨境理財通業務辦理資格的銀行機構。中國銀行將全力支援跨境理財通業務落地實施。

發揮集團聯動優勢,遴選優質投資産品

充分發揮中國銀行跨境聯動以及開放産品平臺優勢,聯合內地和港澳具有較強投研實力和影響力的資管公司,秉持優中選優原則,精選外部合作機構及旗下中銀理財、中銀基金、中銀證券等綜合經營公司的優勢産品,致力于向客戶提供豐富、完整的産品體係。“北向通”方面,全力打造理財産品供應平臺,精選合作理財公司的拳頭産品,涵蓋固定收益類和“固收+”類型,期限種類多樣。基金産品主要選自具備較強影響力和投研實力的基金管理人,涵蓋貨幣基金、“固收+”基金、偏股基金等多種類型,滿足客戶多樣化需求。“南向通”方面,由中銀香港和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根據當地監管規定,精選資産管理機構以及中銀香港資産管理公司的多幣種産品供客戶選擇。

渠道豐富操作便捷,智能科技保駕護航

針對客戶跨境往來不便等問題,中國銀行注重向客戶提供便捷的線上和線下渠道,配備專業理財經理提供咨詢。客戶可以通過線上渠道簽約“北向通”、通過中國銀行內地機構見證開立“南向通”投資賬戶,通過境內外電子渠道進行匯款及投資類産品申贖,享受比較完善的投資服務。同時,依托係統實現資金全流程封閉管理,保障客戶資金安全。

百年蓄力深耕灣區,精益求精服務大眾

“跨境理財通”業務是便利大灣區居民個人跨境投資、促進大灣區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重要舉措。下一階段,中國銀行將充分發揮在大灣區機構布局、專業人才和聯動協作優勢,向客戶提供優質的跨境投資服務。繼續堅持以客戶為中心、以市場為導向,發揮自身積蓄百年的“跨境、跨業、跨界”的傳統業務優勢,全面服務個人客戶賬戶結算、消費支付、投資置業等需求,以實際行動為大灣區繁榮發展貢獻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王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