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9/ 12 09:14:07
來源:參考消息

英媒:固定翼無人機首次降落英國航母

字體:

    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站9月8日報道,英國“威爾士親王”號航空母艦在秋季部署期間進行了首次固定翼無人機起降。

    據報道,在“威爾士親王”號航母穿越英吉利海峽期間,由W自動係統公司生産的HCMC無人機從英國皇家海軍卡德羅斯航空站起飛。20分鐘後,它降落在“威爾士親王”號航母的甲板上。這是英國有史以來首次固定翼無人機降落航母。該無人機為“威爾士親王”號上的船員運送了紀念品。

    雖然該航母之前曾運作過其他無人係統,比如四旋翼無人機和靶機,但報道援引英國皇家海軍的話稱,此次測試“完全不是一個重量級”。

    “威爾士親王”號航母指揮官理查德·休伊特強調了這次起降對英國海軍航空的意義。他説:“‘威爾士親王’號是第五代航母,操作像這樣的自主飛行無人機將成為未來50年皇家海軍航母戰鬥群的常態。”

    W自動係統公司説,其短距起降型HCMC無人機能夠將100公斤重的有效載荷送至1000公里開外的“偏遠或困難地點”。英國皇家海軍正在研究這種在英國航母戰鬥群的軍艦之間運送補給和零部件的能力。英國皇家海軍強調説,使用像HCMC這樣的無人機比傳統運輸方式成本更低廉、更安全,同時還可以讓海軍航空兵騰出手來執行其他任務,比如反潛戰任務。(編譯/胡婧)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66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