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2 16:44:33
來源:環球網

波音CEO最新表態:C919是一架好飛機,不該對全球有3家供應商生畏

字體:

    據路透社6月1日報道,美國波音公司首席執行官(CEO)戴維·卡爾霍恩本周接受記者採訪時,對有説法稱“C919完成首次商飛可能預示著波音和歐洲空客公司‘雙頭壟斷地位’的終結”作出回應,他“淡化”了這種猜測。

    2023年1月31日,卡爾霍恩在位于華盛頓州埃弗裏特市的波音工廠講話的畫面。圖自外媒

    報道提到,5月28日,由C919大型客機執飛的一趟從上海出發航班成功抵達北京,這是對其制造商中國商飛來説是一個“裏程碑”。報道稱,卡爾霍恩本周在位于南卡羅萊納州的波音工廠接受媒體採訪時稱,C919是一架好飛機,但中國商飛的生産能力要想滿足中國航空公司的需求,還要“很長一段時間”。

    “在這種規模不斷增長的全球市場上,(有)3家供應商不應成為世界上令人生畏的事情。”卡爾霍恩稱,“我認為,讓我們過度焦慮是一種愚蠢的想法。”

    報道稱,卡爾霍恩稱,波音應該專注于當前的競爭,並將自己定位為“能贏得這場技術競賽”。他還補充稱,中國仍然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客戶”,但由于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波音公司的業務可能會“時斷時續”。

    報道還提到,卡爾霍恩此次接受採訪是在波音和空客在國際航空航太展上“對峙”幾周前。他稱,波音能夠“抵禦威脅”,包括對手的産品競爭和供應鏈混亂問題。

    報道還稱,對于空客正考慮推出的加長版A220機型,可能會給波音最暢銷的737 MAX 8機型帶來挑戰,卡爾霍恩稱,“這不會讓我擔心”。他還稱,關于窄體飛機訂單,波音從空客手中奪回超過50%的市場份額並不重要,而過去4年波音市場份額下降的最大原因是無法交付客機,首先是2019年遭遇了737 MAX的危機,而後是供應鏈和生産問題。

    5月28日,中國國産大飛機C919的制造商中國商飛公司在官方微博發文,祝賀東方航空公司全球首架C919客機成功投入商業運營。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的多名專家認為,這標誌著C919“研發、制造、取證、投運”的全面貫通,中國國産大飛機民航商業運營正式“起步”,中國民用航空産業也翻開新的一頁。波音公司和空客公司當天均在官方微博向C919順利完成首次商業飛行表示祝賀。《華爾街日報》第一時間發文評論稱,C919商業首飛“意味著波音和空客幾十年來的‘雙頭壟斷地位’在中國市場受到了挑戰,盡管這一挑戰規模尚小,卻頗具象徵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