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1 15:43:43
來源:海外網

駐韓美軍酒後發飆連砸3輛車:韓國警察抓人後移交美軍處理

字體:

    據韓聯社報道,5月27日,一名駐韓美軍醉酒後大鬧首爾街頭,連砸3輛車,引發路人恐慌。韓國警方將肇事者當場逮捕,並移交美軍憲兵隊處理。

    當天淩晨,在首爾麻浦區新村洞街頭,一名24歲的駐韓美軍手持停車用的擋車器,連續打砸3輛停在路邊的汽車。

    接到路人報案後,韓國警方將肇事美軍當場逮捕,並根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將其移交美軍。韓國警方表示,計劃傳喚肇事者調查事件經過。

    駐韓美軍違法犯罪事件屢見不鮮,但最終往往不了了之。根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只有當美軍犯下殺人、強姦、販毒、毆打致死等12種惡性罪行時,韓國警察才可以對其進行持續拘留,而不必先交給美軍。韓國《釜山日報》曾指出,正是這項不平等的協定,讓韓國警察對美軍的違法行為束手無策。(海外網 劉強)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