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1 09:22:51
來源:參考消息

俄宣布摧毀烏海軍最後一艘軍艦

字體:

    據法新社報道,俄羅斯5月31日稱,俄方摧毀了烏克蘭海軍的最後一艘主要戰艦。這艘戰艦部署在烏克蘭南部的敖德薩港。

    報道稱,俄羅斯軍方在每日戰報中説:“5月29日,俄羅斯空天軍對敖德薩港停泊區域發動了一次高精度打擊,摧毀了烏克蘭海軍的最後一艘戰艦‘尤裏·奧列菲連科’號。”

    法新社稱,它無法獨立證實俄方的這一説法。

    報道稱,烏克蘭海軍的一位發言人拒絕置評。

    據報道,“尤裏·奧列菲連科”號是一艘中型登陸艦。

    另據路透社報道,俄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5月31日宣布,“尤裏·奧列菲連科”號是在5月29日被“高精度武器”擊中的,但他沒有給出進一步的細節。

    路透社指出,科納申科夫所説的“高精度武器”通常指的是導彈。

    烏克蘭軍方也沒有回應路透社的對此發表評論的請求。

    路透社注意到,烏克蘭官員29日表示,俄軍當天對位于黑海之濱的敖德薩港發動了空襲。

    路透社也表示,它無法獨立證實俄烏雙方關于戰場態勢的説法。(編譯/潘劍)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