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30 15:18:56
來源:解放軍報

戰艦破浪 礪兵大洋!海軍某支隊實戰化演練拉開帷幕

字體:

    大洋之上,波詭雲譎。近日,海軍某支隊一場實戰化演練在某海域拉開帷幕。

    演練開始,紅方艦艇編隊快速向預定海域機動。扮演藍方的查幹湖艦悄然出擊,數架靶機直刺蒼穹。紅方艦艇雷達螢幕光點閃爍,雷達戰位立即報告空中“敵情”。編隊指揮員把握戰機,果斷下令開火。頃刻間,各艦主副炮火力全開,成功抗擊來襲靶機。

    “準備為編隊進行補給!”查幹湖艦接到新的命令,迅速轉換角色。為壓縮補給時間,官兵採取兩橫多站同補的方式進行作業。“補給部署!”兩艘受補艦依次佔領查幹湖艦補給陣位。放纜、收緊主鋼索、架設輸油軟管……官兵默契配合,鋼纜橫跨海空,各項補給同時展開。

    補給正在緊張進行,突然又傳來新的“敵情”通報。按照預案,補給立即停止,各艦迅速應急解脫……

    置身演訓場,“敵情”不斷。在持續數日的演練中,官兵結合擔負的任務需要,先後進行了反恐反海盜、艦載直升機起降、聯合搜救等科目訓練,錘鍊了部隊支援保障能力。

官兵向受補艦發射引纜。

艦載直升機升空。

查幹湖艦為兩艘戰艦同時進行補給。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3655